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学院: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5-04-24 11:11:00
明德学院官网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一场雷雨过后,天空万里无云,披上新绿的终南山横亘眼前,清晰可见,校园更是美如人间仙境。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4月22日,明德学院在体育场隆重举行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学院院长吴丁毅,党委书记张建新,常务副院长梁育科,副院长李玉忍、马慧祥,财务总监任彩霞,各系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国元主持。

   上午8时30分许,春光照耀下的学院体育场人声鼎沸,彩旗飘扬。开幕式现场,国旗护卫队、花束队方阵、红旗队方阵、裁判员方阵、各系方阵、教工方阵、运动员方阵等依次入场。各方阵特色鲜明,或手捧鲜花摆出各种造型,或身着不同颜色服饰拼出系别图案,或高喊着“明德加油,机电加油”的嘹亮口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昂扬的饱满激情,每一个步伐都踏出明德人精神抖擞的铿锵足音。

   入场式结束,院长吴丁毅宣布“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随后,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全体起立合唱国歌,目光聚焦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上。

   明德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新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领导向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向为本届体育文化节付出辛勤劳动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师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取得的成绩,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体育赛事,吸引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塑造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张建新指出,要以本届体育文化节为契机,弘扬体育精神,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在校园内掀起体育锻炼的热潮,促进师生身心发展。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提升身体素质;各参赛运动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将本届体育文化节办成文明、团结、和谐的盛会。

   运动员代表王露、裁判员代表程家星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最后是大家翘首期待的开幕式表演。由2014级1000多名学生组成的广播体操表演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展示出了整齐划一的壮观和青春生命的矫健;团体操的姑娘们也不逊色,黄色短装白色裙子,一个个舞动的精灵和着美妙的节拍翩翩起舞;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多项大奖的健美操和艺术体操队,也展现了他们的高超技艺,手中的丝巾似行云,如流水,优美的舞姿一气呵成;航模协会的表演,将观众的目光紧紧锁定在空中,各种飞行器在空中轮番上演,有的飘着彩带,有的拉着彩烟,时而盘旋起舞、时而峰回路转,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表演结束,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比赛正式开始。据了解,参加本届体育文化节的运动员人数近千人,学生将开展包括跳高、跳远、竞走、铅球等在内的40余项比赛,教工将开展投篮、自行车慢骑、钓鱼等6项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