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学院:举办数据库资源检索培训会
2015-05-08 09:35:00
明德学院官网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建设高水平独立学院研讨会”精神,在西工大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明德学院成功引进西工大图书馆所有中文电子资源数据库。为了使广大教工尽快掌握数据库资源检索技巧,利用好数据库资源,在人力资源部及图书馆的积极筹备下,5月5日下午,特邀西工大图书馆师俏梅副研究馆员来院,在建德楼203教室为学院教工举办数据库资源检索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宋波主持。学院各系、部百余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师俏梅对西工大图书馆中文电子资源作了分类讲解,并从文献检索技巧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文献检索服务的经历,提出了高效检索的六大步骤:分析研究问题、建立背景知识、拟定主题概念、选择信息源、制定检索策略、结果评价。

  西工大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明德学院图书馆馆长葛文杰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国内外高校授课模式的不同与未来发展趋势,提出高等教育面临的两大挑战:首先,传统教学模式已无法适应当代大学生的求知需求;其次,优质网络资源、精品网络课程的出现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平台与求知渠道。葛教授殷切地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利用好数据库资源,为教学与科研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