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学院:第四届“雄辩杯”辩论赛精彩决战
2015-04-15 11:20:00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官网
    辩是非明理 ,论古今争议。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组织和团结协作能力,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管理系于4月9日下午在建德楼106教室举办第四届“雄辩杯”辩论赛决赛。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谢永春、团工委书记杨帆、辅导员张国文,计算机信息技术系团工委书记张坤、经济系团工委书记高新及各系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

    进入决赛的是一路过关斩将的是明德学院会计八班代表队和会计十班代表队。决赛辩题是“笑比哭好”还是“哭比笑好”,分为陈词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陈词总结等5个环节。在精彩的开场视频及双方辩手个性张扬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立论环节,正反双方引经据典,热情洋溢;攻辩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其中不乏幽默风趣,把整个辩论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根据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辩手信心十足,回答有理有据,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双方你来我往,异常精彩;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分别指出对方辩手逻辑上的漏洞并逐一反击,为本场辩论赛划上完美句号。

    辩论结束后,谢永春和杨帆分别就本次辩论赛的辩题及双方辩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本届辩论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一个月,最终会计八班代表队荣获冠军,会计十班代表队获得亚军。至此,明德学院管理系第四届辩论赛圆满结束。本届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展现了同学们勇于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