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讨研究生教育改革新模式: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胜利召开
2020-12-22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模式、新贡献”为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系统总结了西安交通大学近年来研究生教育的主要成效,探讨了未来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并对西安交通大学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会议由西安交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徐维清、陕西省教工委书记王建利、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王安民、华为战略研究院中国区高校合作总监郭永强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院士,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民政府学术委员会、省委党校等有关负责同志,70家龙头企事业及科研院所代表,在校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督导专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领军学者、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校企联合育人已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需要与趋势

  牢牢把握西部桥头堡与“一带一路”沿线重镇的节点位置,西安交大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一崭新的、由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性平台为依托,以29个研究院的300多个科研平台为引领,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合育人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启全球合作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1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