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
2020-12-10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在宪梓堂举行。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的“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潘季,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赵昌昌、赵军武,副校长郑庆华、颜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等出席大会。

  大会还邀请了樊登读书创始人、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樊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监郭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北西北区域高校生态合作总监鲁月华等企业代表,以及太原市第五中学校、郑州市第一中学、辽宁省实验中学、江苏省泗阳中学、云南省曲靖市第一中学、河南省淮阳中学、郑州市第八中学等七所重点中学校领导出席。大会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官方微博、哔哩哔哩视频网站、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全景展现盛况。

  2020年是交大艰苦奋斗的一年,也是交大追赶超越的一年。从除夕夜到元宵节,我校一附院、二附院分批派出302名医护人员援鄂抗疫,彰显了英雄气概和交大担当。2月,交大战“疫”成长课上线;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没有因为疫情影响一门课程教学。4月,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掀起全校师生学习践行西迁精神的新高潮。5月,师生员工同上返校第一课,打造坚定制度自信、厚植家国情怀的爱国主义思政课。9月,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四千余名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科创月”期间,300多个科研平台集中展示科技成果,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11月,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在西迁精神指引下,交大向西而歌、担当国家使命的脚步从未停歇。

  大会上,郑庆华副校长介绍了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奖励情况。

  2020年学校持续深化“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三有资助育人体系,完善“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资助育人工作被教育部思政工作简报,人民日报、全国资助管理中心等媒体、平台多次报道。1名学生首次获评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名学生获评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名学生入选全国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创历史最好成绩;疫情期间设立专项补助,开展线上勤工助学、“辅佑同行”等帮扶项目;成立本科生“力行”发展基金,资助育人工作室,继续推进“背上书包看世界”“优携计划”等发展型资助项目,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拓视野、增强自信;组织标兵谈“四面旗帜”微论坛活动,发挥榜样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赤心向党,同心抗疫

  回顾去岁,新冠疫情期间交大人切身地参与到抗疫之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书写着中国青年的力量与担当,交出了高分的抗疫答卷。他们是舍生忘死的前线抗疫医护人员、免费为医务工作子女进行线上辅导的学生志愿者集体、以及同心抗议的临时党团支部,他们是不离其职、兢兢业业的交大人。疫情临时党支部、交小桐-疫情防控先锋队、勤工助学中心辅佑同行团队获得了本次大会特别颁发的校园文化突出贡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