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综合类秋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2020-11-03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关于招聘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及周边省市地区兄弟院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11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综合类秋季双选会”在兴庆校区四大发明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人社厅指导,西安交通大学主办。

  高素质的人才吸引了众多单位的到来,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共设300余个展位,参会代表1000余人,覆盖陕西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上海省、河南省等25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其中,东部单位154家,约占单位总数的52%,西部单位122家,约占单位总数的41%,供提供招聘岗位15000余个,参会学生3500余人。

  中国科学院、华能集团、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苏州工业园区、南京市浦口区等单位以组团的形式报名参会。本次双选会用人单位招聘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软件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和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专业。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旭红、副主任沈人杰等领导走访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山大学等单位,并与现场校招负责人就招聘单位的人才需求、疫情对于单位招聘工作的影响以及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同时,本次双选会为了更好地服务求职学生和用人单位,特别设置了职业指导联合服务展台和会务咨询区,并特邀中兴通讯人力资源部西北地区招聘经理王琳、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西北区域负责人董德北、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招聘主管刘浩然和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副教授董研林、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朱宏伟等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在现场为大家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指导、生涯咨询等服务用心助力2021届毕业生,让他们在“最难就业季”也能乘风破浪,顺利求职。

  上海电气集团的校招负责人钟晓波表示,毕业生在求职的过程中一定要诚实,不夸大或者虚构自己的履历。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靠谱的员工永远是单位最迫切需求的。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校招负责人付浩表示,希望毕业生在设计简历时能对应聘企业情况、岗位条件要求等内容深入了解,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有侧重的制作简历,以便给用人单位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中山大学的校招负责人郑袁鑫表示,本次双选会共收到毕业生投递简历77份,其中博士10份,硕士67份,可谓收获颇丰。此外,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秀创业校友企业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反哺母校,在特殊时期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本次招聘会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入校人员提前进行了审核和报备,并在现场分区安排相应数量的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时刻进行人群控制和疏导,确保人与人之间符合疫情防控的安全间距。

  为了做好就业,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的秋季招聘期从9月初来开序幕,截止10月底来校单位数量为2900余家,各类校园招聘会的总场次超过460场,提供岗位总数约13万个。截至11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已有1766人完成就业签约。

  据悉,本次“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双选会”是陕西省、西安市和西安交大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特殊时期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具体举措,更是交大就业人牢记使命勇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坚守和初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