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心战“疫”,“信”短情深:延安职院学生写给书记校长的回信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5    

  亲爱的呼世杰书记、高福华院长、老师们:

  你们好!

  感谢您们在“疫”情严峻、学校诸事繁杂的情况下对我们挂念与关怀。我是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通讯社的一名学生!往年的今天,我们已经惜别故乡的山水,来到宝塔山下、延河之畔、枣园旧址旁边的美丽校园。和敬爱的老师们和亲爱的同学们一起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了。但是今年不同,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带来了灾难,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危难关头,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离开了家人,踏上了援助湖北的征程,成为了一个个最美的抗疫“逆行者”。

  在我们身边,还有千千万万的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我们守护平安。虽然每天上升的疫情数据给居家的我们带来了些许的焦虑感和压迫感,但是收到您们的来信,接到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电话问候,看到学院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报道,给予了我们温暖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思想统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学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学校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及时发布了致全体师生的公开信,宣传中省和上级部门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师生大局意识、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近期的防控和学习,我们学会了很多,真正懂得了健康平安的重要意义,也明白了健康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多么的重要,此时此刻,我衷心的希望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健康平安,也希望全国各地的延职校友们安好无恙。希望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抗疫正处于胶着对垒期,我们不能思想松懈,不能掉以轻心,仍须绵绵发力、咬牙较劲。我们一定严格听从学院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安排,自觉服从管理,随时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沟通,每天做好健康检测,按时报送个人健康信息,学校已做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安排,今天正式启动了线上远程教学,我会按照学校的安排,认真抓好网上学习,一边居家做好自我保护,一边抓好专业学习,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做好自己的事情,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努力。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秉持“延安精神立院、德能并重育人”的办学使命,始终铭记“传承枣园灯火 培育能工巧匠”的延职精神,不负韶华,把握好假期的每时每秒。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请老师们放心!我们在抗击疫情中已经长大,学会了理性面对和勇敢坚强,学会了感恩和敬畏生命,我将把知难而上的精神付诸于实践和行动。

  疫情阻隔了相见,阻不断亲情和友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大爱无疆给了我们无限的力量。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有中华儿女的戮力同心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终将消散,待到桃花烂漫时,希望我和同学们会携手徜徉在樱花大道中,尽情绽放我们灿烂的笑容。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老师们健康平安、阖家幸福,祝同学们学业进步!

  此致

      敬礼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通讯社 王文轩

  2020年2月24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