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审计复合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西京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第二届审计复合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西京学院举行。西京学院校长任芳,陕西财务成本研究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田高良教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监朱丹旗,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蔡春教授,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总裁陈泽,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审计研究专家、学者、业界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审计复合型人才培养。

  会上,任芳发表致辞,她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任芳指出,大数据审计作为一门交叉学科,要重视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升整体审计人才队伍力量,加大审计本土化人才培养进程,为国家发展服务。同时,任芳还就审计全覆盖、信息系统审计、信息化审计发展等审计前沿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致辞

  田高良教授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财务人员的转型路径与策略,通过对财务云下会计人员转型的必然性、路径与策略三方面进行探讨,旨在为财务云下会计人员的成功转型有所裨益。他指出,财务云具有基础财务、业务财务、战略财务三大职能,基于胜任能力的方法,从职能、能力、能力要素三个维度提出会计人员转型的三种路径:基础财务、业务财务、战略财务。

  陕西财务成本研究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田高良教授作报告

  朱丹旗从用人单位角度,提到了复合型人才培养,谈及了会计师能力结构、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的特点以及事务所选人用人的流程和标准。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监朱丹旗作报告

  蔡春教授作了“审计思维与审计人才培养”报告,他指出,审计人才的核心能力是具有良好的审计思维,要构建以审计思维为核心的多元审计职业能力框架,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同时,要应对学科交叉和新技术的挑战。

  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蔡春教授作报告

  李海霞结合西京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审计复合型人才培养经验,分享了我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坚持的“四个一”培养特色,介绍了CPA、ACCA、P2P等方向班复合型人才培养措施。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发言

  会上,西京学院与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审计复合型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和“校企共建实验室协议”,西京学院校长任芳与用友审计总裁陈泽为“西京-用友审计信息师教育中心”揭牌。标志着我校与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迈入更深层次。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与用友审计总裁陈泽为审计信息师教育中心揭牌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