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财经学院近期在多个领域取得佳绩,进一步提升了该院的社会影响力

   陕西省教育厅    2017-03-13    

  近期,西安财经学院在多个领域取得佳绩,进一步提升了该院的社会影响力。

  ——该院辩论队在第三届CHINA OPEN中国辩论公开络赛区中取得好成绩。近日,第三届CHINA OPEN中国辩论公开赛网络赛开赛,该院辩论队经过前期的认真组织、指导和备战,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其中,邱晨、周兰奕组合获得中文组季军并入围十佳辩手。

  中国辩论公开赛网络赛区,前身为长春理工大学BP思辨社创办的世辩制网络辩论赛,世辩制网络辩论赛已成功举办五届,于2016年1月正式升级为中国辩论公开赛网络赛区。中国辩论公开赛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辩论赛事,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中英文双语辩论赛事,由美国威拉姆特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于2010年5月联合创办。

  本次比赛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该院派出三支队伍六名辩手及三名裁判参加了中文组的比赛,精彩的辩论展现了该院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自信的精神风貌。同时,该院三名裁判公平公正及高水平的评判亦得到了主办方和广大辩手们的认可。

  ——该院“两刊”在CSSCI(2017—2018)评选中再传捷报。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收录集刊(2017—2018)目录》正式发布。该院《统计与信息论坛》第五次入选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西安财经学院学报》第三次入选南京大学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CSSCI是1998年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受教育部委托开发研制的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该数据库已经被高校、科研院所视为最权威的中文社会科学学术评价体系。在这次评选中,CSSCI(2017—2018)共收录来源期刊554种,扩展版来源期刊200种。其中,陕西省人文社科类期刊入选CSSCI来源期刊的有13种,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的有4种。

  ——该院5项成果获“西安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近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牵头,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组织的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顺利结束,本次评奖活动共评选出184项获奖成果。该院共有5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其中,该院史卫民副教授的著作《农村发展与农民土地权益法律保障研究》获得一等奖;任俊杰教授的著作《上市公司会计政策选择行为研究》、孙华副教授的合作论文《流入城镇农村人口消费行为分析—基于西安市的调查》、韦艳教授的合作论文《Re-examination of the Yicheng Two-Child Program》、刘云忠副教授的著作《大型工程社会影响复杂系统的协同机制—基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经过的湖北省十四个县市的数据分析》获得三等奖。

  ——该院扶贫攻坚工作受到商南县委县政府表彰。近日,商南县召开2016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表彰奖励在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该院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郭志勇被评为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6年,该院扶贫工作队在学校党政主管领导,工会、组织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扶贫工作资助梁家坟村高山蔬菜基地建设、村基础设施建设、协助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慰问贫困户等,累计资助6万余元。捐赠电脑200余台,捐赠图书和文体器材,建成村小学图书室等。同时,该院还成立专家团队,组织专业教师为梁家坟村制定三大规划,包括乡村建设规划、产业经济发展规划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为梁家坟村快速脱贫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和技术保障。 今后,该院还将依托专业学科优势,计划对十里坪镇广大群众进行电商网络培训和烹饪技能培训,使十里坪镇的纯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走向全国,繁荣当地经济建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