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暨第二次推进工作会

   西安欧亚学院    2016-11-09    

 

  (图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暨第二次推进工作会议

  11月3日上午9时,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暨第二次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交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杨生枝同志出席大会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瑾同志做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强同志传达上级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张军宏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以及各分党委、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杨书记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研讨会、又是一次培训会、也是一次学习会、一次工作部署会,本次会议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推进会的基础召开的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上不仅传达学习了上级精神,而且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和工作部署,为今后一段时间欧亚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是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上交流发言的六个基层党组织都将部门工作与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确保了部门改革发展与学习教育推进的双促进,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校和部门工作再创新佳绩。

  刘书记指出,半年以来,欧亚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党的建设上、党员教育上取得了一些实效和显著变化。她说,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学习教育,围绕“岗位贡献”开展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持“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创新发展”排头兵。她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继续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二是抓好党费清理工作;三是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四是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与党员发展工作;五是抓好检查督导工作。

  王志强传达了省委高教工委于10月21日召开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上董小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了我省高校“两学一做”呈现了党委重视、“学”“做”结合、注重经常、创新方式、重心下移等特点,但有个别高校还存在学习教育“疲劳症”、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落实不够、对下属单位督导不力、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还有差距等突出问题。为此,省委高委工委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增强自觉,持续不断打牢“学”的基础;二是狠抓整改,切实提高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重点下移,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等三个方面工作。

  张乐芳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赵宪庚、咸辉为中央委员会委员。

 

  (图二、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交流会上,基层党组织的六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高职学院分党委王晓华书记、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王艳书记分别围绕“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后勤集团党总支刘宏斌副书记、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闫晋英书记、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姚川予书记、第一青年社区分党委郝化明书记分别从加强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个作用”、“两学一做”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品牌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等角度,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体会,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学习借鉴经验。

  会后,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六个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好的做法和取得成效,认真贯彻执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使部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党委办公室 供稿/摄影 )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