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中医药大学真学实抓做好“两学一做”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17-02-22    

  陕西中医药大学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对标“追赶超越”,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学校坚持学做结合,边学边做,边做边改,坚持真学实抓,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始后,该校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及时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集学校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两所附属医院党员处级干部、行政科室党员负责同志和全体校领导近800人召开了安排部署大会,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实施方案》和动员会要求,积极行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向广大党员传达动员会议精神,制定了相应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力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根据《陕西中医药大学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党委校长办公室、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和学工部等各部室密切配合的学习教育协调工作机制。完善了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制度,制定《陕西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方案》,对每位班子成员参加支部生活,指导所联系二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做了具体要求。党委书记刘勤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活动并讲党课,多次到所联系的药学院党委指导学习教育和参加相关教育活动。校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头讲党课,并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为本单位全体党员讲党课。党委宣传部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团,到各二级党组织讲专题党课。社会科学部全体教师到各院系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各党支部书记做到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该校邀请校外专家作了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廉洁从业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重心下移,夯实基础。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始终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学习教育的始终,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对全校20个二级基层党组织和120个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指导和检查。重点检查“六看六查”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是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带头作表率;重点检查各支部是否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 “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四个专题开展了研讨;重点检查学习教育是否做到了全覆盖,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每一个支部活动有方案,个人学习有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学习心得有笔记,学习扎实有成效。基本做了党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依托党支部这个基本单位,坚持每周一次党支部集中学习,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调动广大师生党员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真正落到实处。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创新形式,营造氛围。学校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页,设立了中省精神、工作部署、基层动态、学习资料、经验交流5个模块。利用中国干部教育网络平台,对全校教工党员干部进行远程网络培训。利用校报、网站、广播、宣传橱窗、官方微信等媒介对该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宣传。广大党员都能充分利用省委组织部1237127短信、共产党员手机报、微信平台、《当代陕西》和主流媒体等平台,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抄写展评、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抄报、佩戴党徽亮身份、党的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整合QQ群、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资源,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在七一前后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建知识竞赛、祭奠烈士邵小利、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章抄写展评、手抄报评比等形式多样的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活动,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岗位职责、工作态度、担当意识、遵规守纪、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治病救人等有机结合起来,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