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
2023-04-26 09:30:00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4月24日上午,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宗领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军周作了开班式讲话。他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党员干部担当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就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办好本次读书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了四点意见。一是以学铸魂,努力加强政治建设。领导干部通过学习,从中汲取理论营养,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二是以学增智,努力提升理论素养。他指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不断加深对中国之理、中国之治、中国之路的认识和理解,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持续跟进、常学常新。三是以学正风,努力促进作风转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锚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任务目标,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弘扬正气,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当好良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做到在作风改进上率先垂范,在善谋善为上率先垂范。四是以学促干,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以学习成果促学校党的规范建设,以学习成果促立德树人任务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李宗领就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珍惜集中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参加读书班的各位同志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统筹安排好集中学习和手头工作,做好签到、联络、会议记录及协调工作。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重任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上,党委组织部部长伍建成介绍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总体安排。开班式后,学校将开展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65137316 2018-06-01 15:24
SRC-1865137316 2017-05-23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