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灞桥区2021年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暨新纪元杯烹饪决赛盛大启幕
2021-11-19 22: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11月19日,灞桥区举办“技能新时代 圆梦正青春”2021年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新纪元杯烹饪决赛。灞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焱,西安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卫怡,灞桥区人社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伟,灞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伟,陕西宇民教育集团副董事长、西安新纪元烹饪技工学校校长李东霖、陕西宇民教育集团总裁许士明、西安新纪元烹饪技工学校副校长陆晓锋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灞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西安新纪元烹饪技工学校、西安交通运输技工学校、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分别承办。大赛设置烹饪、无人机、建筑工程3大类21个个人比赛项目和3个团体比赛项目。启动仪式当天,烹饪类决赛在西安新纪元烹饪技工学校同步开赛。为保证竞赛公正公平,比赛设立监督仲裁委员会,特别邀请了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杜西锋、陕西省人大代表王志民、中国名厨委员会委员庄永全、陕西师范大学民俗研究学者朱立挺等多位烹饪行业大师为评审裁判,提升竞赛专业性和权威性。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北京眉州东坡酒楼、醉长安、西安锦江国际酒店、陕西世纪金源大饭店、西安浐灞艾美酒店、西安天朗时代大酒店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参展。

  近年来,灞桥区人社局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百日农民工线上培训、企业以工代训、技工院校就业技能培训等各类培训,累计培训3.8万人,拨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900万余元。下一步,灞桥区人社局将在新就业形态下不断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更好地服务灞桥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