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王卓理事长一行赴洛南县麻坪镇进行灾后援助
2021-07-28 19:3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22日晚至23日,陕西商洛洛南县遭受特大暴雨灾害,16镇办7.7万人受灾,全县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亿多元。

  7月23日,伊洛河灵口站(洛南县)7月23日11时15分洪峰流量达到3220立方米/秒,超过历史实测最大3080立方米/秒。商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商洛市四级防汛应急响应。

  7月25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洛南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7月26日16时,根据洛南县防汛指挥部最新统计情况,洛南县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1777.448万元。

  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一、 天灾无情,海棠大爱解急需

  7月22日至23日,陕西洛南突降暴雨,降雨量超过历史最高记录,麻坪、巡检、石门、保安等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道路管网、通讯电路中断。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自2013年起,对洛南县开展“计算机网络进山区工程”,分别为洛南县三要中学、洛南县古城中学、洛南县城关镇东街小学捐助了价值百万的计算机中心及设备。

  作为长期以来的帮扶单位,7月24日,得知此消息,学院王卓理事长(农工民主党党员)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协及农民主党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及灾区所需。

  7月25日,全体海棠人的心与洛南灾区险情紧紧牵在了一起。麻坪镇是这次监测全县降雨量最大的区域,这也是继去年8.6水灾后,今年再次出现暴雨洪涝灾害。直至26日得到消息,麻坪镇主干道已疏通,亟待救灾物资的援助。

  时间就是生命。在王卓理事长的统一领导下,学院调集各方人力物力,仅用四个小时便采购到了灾区急需的帐篷、竹板床、手电、喊话器、被褥、胶鞋、迷彩服、雨衣、矿泉水等价值15万元的近千件物资。

  托运、聚集、装车,一切井然有序。7月27日上午10点,由王卓理事长带队,物资车辆和参与慰问的队伍在海棠职业学院冯居秦院长、海棠技师学院吕波院长的慰问和鼓励下,从学院统一出发奔赴灾区。

  前往灾区的道路并不通达,出洛南县城沿242国道走不远,便可看到一处公路下面被洪水掏空,一座50米长的便民桥被冲得完全不见了踪影,只余下河中间的一个桥礅。一路走来发现多处路面遭水冲毁。行至石坡地界,经太阳暴晒后积满泥土的路面,车辆经过,尘土漫天。路的护栏及部分河堤也被洪水冲得扭曲变形。随处可见被冲毁的河堤和一块一块陷在河滩里的路面。

  达到灾区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行人顾不得一丝喘息,急迫的将物资搬卸至物资安置点。在得知有百余位被大水冲毁房屋的受灾群众仍集中在临时安置点,王卓理事长未做片刻停留便前往慰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