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 |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荣获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院校等多项荣誉
2023-01-11 12:57: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近年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一流职业大学,办世界汽车名校”为目标,以“培养一流专业人才,助力民族汽车工业”为使命,文化内涵建设不断深入,职教办学事业卓有成效,办学实力、特色定位、教育教学、团队建设、品牌传播等方面不断提升。2022年,学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抗疫,教学生活秩序井然,事业发展硕果累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
  2023年1月10日,由三秦都市报主办的“非凡十年 教育风华—陕西教育十年巨变风采巡礼”全媒体推介活动结果揭晓,学校喜荣获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院校,校长李瑞明获评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卓越奉献人物,为2022年的办学成果再添新荣誉。
  十八大以来,陕西教育系统按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化,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等教育有特色、高水平,继续教育学历与培训并重”的总体思路,统筹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十四五”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活动以媒体视角深层次关注职教行业,促使陕西省各高校互通融合,搭建互利发展平台,共同书写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陶行知先生说:“校长是学校之魂”,一位好校长是教育使命和教育理想的坚守者,也是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深耕教坛数三十余载,校长李瑞明一直坚守教育初心,肩负着职业教育改革重任,始终坚持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育规律和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大有可为”的职业教育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用行动孜孜以求、努力开拓,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民办职业高校的担当和作为。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作为国家首批15所职业本科试点院校之一,此次获奖是学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的有力印证,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鞭策和鼓励。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