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第九届中国好教育”评选活动榜单揭晓,内附榜单!
2021-04-13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1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第九届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举办,获奖榜单同期揭晓。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颁奖典礼大部分环节移至线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隔空共话教育大计,热情不改,笃志不移。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教育是一项公益事业,在新时代、大变局背景下,特别是教与育的关系愈加被广泛关注的背景下,教育的产业化发展将迎来新机遇。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助力,以“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为主题举办此次盛典活动,旨在携手教育界优秀代表,共同研究、交流后疫情时代教育行业的机遇和挑战,表彰经历大浪淘沙后依然挺立潮头的先进机构和个人,探讨发现行业共同进步的合作契机,并借此机会向中国教育人致以敬意。他表示,“作为媒体人,我们不仅有见证中国教育发展历程和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的责任,同时也有深入阐释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的义务,我们始终关心教育,承担着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我们愿积极搭建各方沟通平台,为中国教育发展创造更加顺畅的信息分享机制和公共舆论环境。”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在致辞中表示,近些年,在国际组织针对各国中小学生进行的测评中,我们国家的代表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名列前茅,说明中国学生学习刻苦,基础知识扎实,教学质量总体有优势。但同时,这些测评也暴露出我们的学生在想象力、创造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欠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造就新时代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必须克服教育就是传授知识的片面看法,摒弃培养孩子只是为了光宗耀祖的狭隘观念,必须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牢牢抓住以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健全“立德树人”这个“牛鼻子”和关键环节,逐步改变以考试成绩作为唯一标准的招生模式,把教育的指挥棒扭转过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