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走进黄窑村
2021-04-13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讲得太好了,还是大学生娃娃讲得明白,讲得透彻。听了这些感人的故事,我们就好像看到了美好的明天,更有动力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幸福的新生活了。”4月9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党员活动室内,村民们对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精彩讲解拍手称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论营养,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来到黄窑村,用朴素的语言和直接的方式将“党史大餐”送进村民心头。

  “在一次反六路围攻的战斗中,张思德右腿先后两次负伤仍强忍剧痛,冲入敌阵,缴获了敌人两挺机枪。在长征途中,他曾两度经过人迹罕至的雪山、草地,历尽千辛万苦。1944年9月5日,他带领战士们在陕北安塞县执行烧炭任务时,即将挖成的窑洞突然塌方,他奋力把战友推出洞去,自己却被埋在窑洞,牺牲时年仅29岁……”

  虽然在座的老党员们都已经两鬓斑白,但仍然有着对党的挚爱,有着许党报国的一腔热忱。韩俊芳老人今年已经85岁,在听完张思德的故事后,他一边说一边抹眼泪:“党是母亲,我永远都是党的儿子。和以前相比,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党对老同志的关怀越来越多。我们都感到很幸福。”

  在与村民的聊天中,青年大学生讲起了西安事变、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故事。52岁的群众代表曹茹动情地说:“要幸福就要去奋斗,今天我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脱了贫,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接下来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再上一个台阶。”

  青年大学生们还参观了由西安工业大学帮扶建设的黄窑村养猪厂,下麦田和花椒地了解了农业生产情况。在脱贫户赵铁牛、陈平顺家中,实地感受这几年来家中发生的巨大变化。72岁的群众代表赵铁牛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生活越来越美好了。”赵铁牛还叮嘱青年大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面对远道而来宣讲党史的青年大学生,黄窑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满年更是连连竖起大拇指:“这些青年娃娃党史讲得很活,效果也很好。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西安工业大学的大学优势,通过多样的形式,让党史知识走进乡亲们,深入人心,为加快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干部李睿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村民的努力下,黄窑村已经在2018年退出了贫困村的行列。接下来,我们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经过宣讲,来自大学生党史宣传团的姜嘉欣也是感受很深:“在黄窑村,我们真实地看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当前,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将刻苦学习,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追梦中国征程中让青春绽放最美芳华。”

  在庄严的党徽下,村民们与青年大学生合影,让红色种子根植于心间,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朝向“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一幅乡村“强美富”的振兴图卷也正在向我们缓缓展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3 1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9 1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3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