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开展“小葵花”留守儿童阳光关爱行动之爱心夏令营
2015-08-14 10:09:00
西安文理学院

  7月17日,由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慈善会主办,市教育局捐资助学指导中心、西安教育电视台和西安文理学院承办的2015年“小葵花”留守儿童阳光关爱行动之爱心夏令营在西安市中小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顺利闭营。

  此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给城市学生和幼儿提供锻炼能力、培养爱心的平台,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村儿童主要是留守儿童开阔眼界,立志成才,进一步号召全社会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在我市弘扬扶困济弱的公益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贡献。

  活动分为小葵花爱心集市义卖和留守儿童爱心夏令营两个阶段。爱心夏令营7月13日-17日开展,为期5天,共23名营员,全部经区县推荐、组委会家访考察确定,均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村儿童主要是农村留守儿童。夏令营的组织服务工作由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招募的12名志愿者担任。

  夏令营期间,志愿者和营员吃住一起,带领他们分别参观曲江海洋世界、西工大航空学院、西安教育电视台、关中书院、陕西科技馆、西安城墙景区等地,开展了融合拓展训练、日记评选、节目排练、优秀营员评选等特色活动,并给每个营员赠送书包、文具、玩偶、夏令营纪念影集等礼物,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带着爱心团员们捐赠的图书前往儿童福利院开展了捐赠活动。希望借此给这些营员们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更多的历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也希望为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打开一扇走向美好世界的窗口,帮助他们立志成才。

  7月14日下午,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副书记李昉等一行人冒着炎炎烈日,前往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参加2015年“小葵花”暑期爱心夏令营的留守儿童及幼儿师范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们。学院领导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询问志愿服务情况,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勉励大家要以实际行动在夏令营中帮助参营儿童开拓眼界,锻炼成长,并嘱咐大家注意休息、防暑防晒,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西安教育电视台对张军学书记和两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采访,张书记表示:“小葵花”爱心夏令营搭建了一个促进城市学生和农村儿童共同成长的平台,在让农村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体验城市生活、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让学生志愿者们投身公益事业,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出了贡献。两位志愿者代表也送上了“以爱为名,向光而行,2015‘小葵花’加油”的爱心寄语。随后,23名夏令营参营儿童与领导、老师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闭营仪式上,通过视频回顾了夏令营几天来营员们的经历和收获,营员们和志愿者们表演了在紧张的日程中排练的精彩节目,并对在夏令营期间表现优异的营员和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奖励。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志愿者和营员们都表示在夏令营短短五天的时间里,他们倍感辛苦,但也倍感快乐,收获了友谊、开阔了眼界、锤炼了品格,他们将会带着在夏令营的收获,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成长,在接受爱的同时努力去传播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