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成慧的人生固本: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园文化品牌发布会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7    

  2020年7月15日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四楼会议室,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园文化品牌发布仪式。此次发布仪式意在面向社会分享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全新的校园文化品牌——成慧教育。参与此次仪式的领导、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高强、教育家、原西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现陕西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执行会长田征先生、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秋旺、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雷玲。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当代著名书法家西安交通大学艺术馆馆长钟明善老师、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王毓珣教授也发来了视频致辞。

  仪式从交大附小原创校园历史情景剧开始,第一幕《前世传奇》介绍了从南洋公学外院起西安交大附小的历史沿革。第二幕《向西而歌》则简述了西迁之后西迁人们是如何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严谨办学,克服困难。第三幕《阳光校园》则将时间拉回到现在,看见今日交大附小的丰富精彩的学习生活。

  回顾123年的建校历史,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无不在中国教育史发展的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坚持着一个教育人的应有的本色,也肩负着一个学校应有的历史与社会责任。从“储才兴学”的强国情怀,到“勤、俭、谨、信”的温良厚韵,再到钱学森的教育智慧,不断丰富的校园文化内涵让交大附小也开始思考在新的教育时代浪潮下,交大附小也亟需一套整合统一的校园文化哲学体系——成慧教育便因此应运而生。

  情景剧展演结束后,仪式正式开始。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雷玲校长面向所有的与会嘉宾对成慧教育的提出、和学校核心价值观“领先、实干、创新、卓越”;成慧教育学校愿景“发展绝无止境,奋斗永无穷期。成为拥有南洋基因、中国风格、世界视野的世界一流小学”;成慧教育学校使命“激活生命潜能,促进师生成长”;成慧教育学校育人目标“养成创新型‘六实’儿童”。成慧教育学校校训“积厚流光”;成慧教育校箴“和厚、肃静、勤奋、整洁”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在最后表示了交大附小作为历史名校肩上所有担负的责任,彰显了一所具有百年历史沿革学校教育使命与担当。

  在这之后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高强、西安市教育局原副巡视员、陕西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执行会长田征、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也面向全体嘉宾、领导进行了致辞。希望交大附小日后能够更好践行成慧教育,让成慧教育焕发出应有的时代光彩!

  随后,此次与会嘉宾与领导共同登台,按动启动手印,启动了全新的校园文化品牌——成慧教育。同时陶文铨院士也向雷玲校长赠送了新校徽。也寄希望在未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能让成慧教育发光发热,泽被后世,为社会育蓓蕾,培新人。

  今天的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起点上,吾辈师生作为新时代西安交大附小人要能够传递好历史交予的接力棒, 秉承“积厚流光”的精神,进一步“激活生命潜能,促进师生成长”,努力让每一位少年儿童都能够为自己成慧的人生固本!(秦楠)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