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系列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

   西安培华学院    2019-10-10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今年以来,西安培华学院组织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培养青年人爱国情报国志。

  4月,西安培华学院50余名团学骨干来到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大家一起重温峥嵘革命岁月,了解安吴青训班是如何为民族输送了一批批矢志不渝的奋斗者,为革命胜利和民族独立作出了贡献。校团委书记蔡亮老师潜心寄语青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大浪潮头最骁勇的弄潮儿,在暴风雨中搏击苍穹!将“五四”铸成一枚赤诚的徽章,让我们骄傲的戴在胸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4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红色记忆集邮展,通过邮票这种青年人喜欢的方式展现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同时,通过齐唱团歌及《我爱你中国》,激发培华学子的爱国热情。

  5月,西安培华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火炬传递仪式分别在南门广场和五棵松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优秀学生、优秀团干、奖学金、志愿公益、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等领域的100名优秀青年学生手持火炬(1名火炬手、4名护跑手),接力绕校园100棒,象征五四精神百年接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表示,培华学子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要铭记母校培华从几十人到培华女子大学的两百多人,再到现在有22000万余名学子,这是培华九十一年峥嵘岁月与新中国的发展壮大的同频共振。因此,培华青年更应不忘初心,学有所成,服务社会。

  5月,红色题材舞台剧《送你去延安》在培华上演,通过一群“小红军战士”的成长经历,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舞台剧的形式吸引了大学生的目光,让红色文化“活”起来,更为生动的让大学生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

  6月,西安培华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与选拔,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多部门联动共同参与,在全校进行了一次校史党史的知识普及教育,是一种形式新颖、参与度高的爱国爱校教育活动。党委书记胡俊生在讲话中指出,培华的办学史与共产党史相近,年龄相仿,经历相似,休戚与共,培华的校史就是共产党办教育的一个缩影。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更深层次上激励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爱校。

  7--8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西安培华学院3000余人组成300支团队(其中12支团队获团中央立项),奔赴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国情调研、政策宣讲、推普脱贫、医疗健康、科技扶贫等实践主题,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9月初,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西安培华学院校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传媒学院等二级学院师生分别举办歌唱祖国活动,师生一起手持五星红旗,为祖国歌唱,用歌声表白祖国。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刘新宇说:“这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从来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当歌声响起,我特别自豪我是中国人,我会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