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寻访红色足迹,追忆入党初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9    

  延安,是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摇篮,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革命圣地。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强化党员干部的群众思想与实干作风,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7月6日-7日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通过寻访红色足迹、追忆入党初心,助推新时代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

  7月6日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在这里主要展示的是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十三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馆内展示了1000多幅历史照片和800多件珍贵革命文物,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每位同志深刻领略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独立和解放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结束后,继续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主席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这期间,中共中央继续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解放战争,开展过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发生了中国革命史上很多有影响力的事件。枣园是中共中央书记处1944年至1947年3月的驻地,在这里,中共中央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抗日战争和中国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也是从这里走向成熟。在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中央旧址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旧居,回顾了党的七大、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等历史,感受到当时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7月6日晚上观看演出《延安延安》。《延安延安》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从长征会师延安到抗战胜利,从文艺青年欧阳坚到革命战士栓柱抗击日寇和热血青年白雁鸣奔赴延安的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不仅有精美立体的舞台特效,有高难度的特技表演,演员更是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使观众能身临其境,回到战争年代。

  7月7日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 “过四关”、“黄土情结”,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谋利益的往事,亲身追寻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所留下的光辉足迹。党员们还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真实感受到了那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了解了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和勇于创新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的事迹。

  通过这次赴延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集中学习,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弘扬和发展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