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十大学术新人”奖评选揭晓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展示学校青年教师风采,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十大学术新人”奖评选活动日前已在全校开展。经学院推荐、学校评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明军等10名青年教师入选。

  “十大学术新人”奖评选活动是学校遴选青年学术带头人的重要措施,评选范围是近三年新进校的教师。参评者除具备敬业爱生、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特别是在学术前沿和交叉领域做出贡献。让我们一起走进第五届“十大学术新人”获奖者。(以姓氏笔画排列)

  王明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王明军,1988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1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期间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联合培养2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核反应堆热工水力与安全分析,数值反应堆技术等。2015年12月进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承担核反应堆热工分析、热工数值计算等多门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授课任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防预研、原总装预研及其他军工横向课题等共计15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35篇,申请发明专利16项,论文部分成果被欧美等多名国际知名学者引用。曾获得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6核反应堆热工流体会议优秀论文、数字核能2018学术会议论文一等奖、热能动力技术2018学术会议论文二等奖等科研奖励,部分研究成果被列入美国能源部(DOE)2016年度成果报告。担任ANE、PNE、NED、ETFS等多个SCI期刊审稿人,曾担任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论坛等学术会议分会主席,核能发电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及核电站新技术研讨会特邀报告专家等。

  刘占虎,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占虎,1983年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在兰州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政治哲学。2015年7月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期间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做访问学者一年。入职以来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面上一等资助项目等7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多项。独立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教学与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论文20余篇。入职三年多来,以西安交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独立发表论文19篇,其中权威论文4篇,CSSCI论文10篇,《中国纪检监察报》专题理论文章7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红旗文摘》、中国社会科学网、《社会科学文摘》、光明网、求是网等全文转载。参编参著3部,为党校、学院、书院等作专题报告20余场次。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二等奖,西安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张虎,航天航空学院

  张虎,1987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期间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交流一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热防护材料与热物性测试。2016年1月进入航天航空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入选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职以来,独立开设本科生专业课燃烧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陕西省博士后基金、基本科研业务、企业课题等1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工项目4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Composite Structure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40篇,其中SCI期刊收录文章29篇(第一作者12篇),EI期刊收录文章11篇,引用390余次,H指数为12,申请发明专利4项。现任航天学院飞设62班班主任、青年工作组组长、工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IJHMT、ATE、ICHMT、COST、IJTS、JTS、HTR、实验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等十余种期刊论文评阅人。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优秀工会干部、招生宣传先进个人,JTS、IJHMT、ATE等期刊杰出审稿人等荣誉称号。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