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共产党西安翻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西安翻译学院    2017-07-07    

  不忘初心 坚定信心 开拓创新 再创辉煌 为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西安翻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李虎成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查纪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西安翻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7月5日至6日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虎成同志代表上届党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了纪委工作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关于党费的收缴、管理情况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安翻译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7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翻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校各基层党支部1432名正式党员中推选出的150名代表、38名列席代表、特邀代表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几年我校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成绩和经验,讨论今后的宏伟蓝图。

  开幕式上,大礼堂里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背景墙正中是金黄色的党徽,党徽两侧是10面鲜艳的红旗图案。除当选代表之外,二级学院、系、部、处领导,上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学骨干和管理骨干等列席了大会,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会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军周莅临大会并讲话,省委高教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爱芳出席,我校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董事长张水平,校长韩江水等董事会及非正式代表的校级领导列席大会。西安外事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等院校党委给本次大会特别发来贺信,预祝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坐,大会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小惠主持。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军周同志首先代表代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全体代表要认真审议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真实反映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意愿,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将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总结过去、继往开来的大会,一个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一个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他指出,省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战略任务,与高等教育工作联系密切,为全省高等教育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西安翻译学院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增强党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干部师生的学习、工作热情,为“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虎成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坚定信心 开拓创新 再创辉煌 为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过去八年学校主要工作回顾和基本经验;第二部分是学校党委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及主要任务;第三部分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助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相关举措。

  报告指出,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八年,我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为全校团结、稳定、向上的大好局面起到了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增强提供了良好的氛围,为今后学校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是西安翻译学院实现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目标的关键期,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抓住有利时机,有所作为,加快发展。我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董事会、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抢抓机遇,追赶超越,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发展,进一步振奋精神,群策群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补充和丰富了报告内容。经大会审议批准后的工作报告反映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是动员全校师生党员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助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文件。

  会上,各代表团按照大会安排,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的报告进行审议,并进行了分组讨论,认真审议、讨论,对两委报告和我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各代表团还讨论和酝酿了两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在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各代表团团长交流了各组讨论情况。大会主席团也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充分听取各代表组分组讨论情况,通过提交大会的选举办法,通过提交大会的总监票人、监票人,确定提交大会进行选举的两委会候选人名单,讨论提交大会的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第二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执行主席郭炜主持,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上,代表们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宣布两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及个人简介,第二届党委候选人9人,纪委候选人6人。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委员的选举按照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代表们依次走向透明锁封的票箱,投下了庄严的选票。

  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虎成主持,主席团成员参加。大会总监票人易晓瑜汇报选举统计的结果,会议通过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结果,确定第二届党委、纪委第一次会议主持人及会议召开时间。

  闭幕式上,当大会宣布我校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第二届纪委委员名单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两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在贵宾厅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会,选举产生党委、纪委书记及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西安翻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我校喜迎建校30周年之际,我校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过程中所召开的一次大会,是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加速推进我校“十三五”规划,谋划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不忘初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谋求我校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一次誓师动员大会,是学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科学持续正确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强调,实现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必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师生,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的建设。必须着力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和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着力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投入到学校内涵建设、转型发展中来。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省委高教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三十年华诞之际,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再创辉煌,为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军周同志讲话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