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50余名师生创新科技孵化基地植绿

   西安新闻网    2017-03-13    

  3月12日植树节即将到来,今日上午,碑林区政府办、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张家村街办的30余名工作人员和西北工业大学50余名师生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创新科技孵化基地,共同种下20余株桂花树,践行全民义务植树优化人居环境的理念。

  10日上午,位于西北工业大学北校区的创新科技孵化基地的植树点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一到植树点,大家自发结成小组,相互配合。力气大的男士主动三五人扶起小桂花树,一旁的队员卖力地挥起铁锹,紧接着培土、踩实、浇水,大家一点也不马虎,干劲十足。约半个小时后,一棵棵小桂花树拔地而起,为这个小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植树不光能美化环境,对于马上要离校的大四学生贾佳来说,这也是她和同学们留给母校的礼物。“再过几个月就要离校了,回忆这四年的时光总是有些不舍,仔细想想我们也没什么可以留给母校的,希望我们亲手种下的这片绿和母校一起茁壮成长吧,感谢母校的培养。” 为了让这些小桂花安然度过“搬家”的不适应期,贾佳和同学们已经初步拟定了照料计划。

  据了解,为了建设绿色家园,优化生态环境,碑林区自3月4日启动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按照计划将栽培苗木70万株,增加城区绿地面积1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碑林区已在全区单位、社区、学校、道路等义务植树点完成国槐、法桐、南天竹、红叶石楠、小叶女贞等苗木栽植,合计74630株,新增绿化面积4060平方米,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