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师范大学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1023计划”工作部署会

   陕西师范大学    2015-11-17    

  1113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在校务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以边疆安全为核心的中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计划(简称“1023计划”)工作部署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海荣、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社教、旅游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振斌、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周晓唯、政治经济学院王晓荣、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黄达远、宗教研究中心王海燕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施建雄主持。

  郑海荣首先介绍了“1023计划旨在研究以边疆安全为核心的中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关系到国家根本利益,其意义十分重大。陕西师范大学为推进这一领域的研究工作,特别制定了专门人才培养的十年计划,并为进一步规范本计划研究生的培养,保证培养质量,经学校同意,成立了“1023计划工作指导小组。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制定各研究方向的培养方案、培养计划、课程设置等。

  “1023计划工作指导小组副组长王欣介绍了“1023计划实施的整体思路,他指出,一是该计划必须围绕边疆安全为核心,在制定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时应有特色体现;二是各研究方向根据实际需要以某个二级学科为依托,结合其他相关学科制定培养方案。各研究方向下按校内牵头单位、校内协同单位和校外协同单位展开;三是该计划意义重大,踏踏实实做下去定有收获,对校内学科资源共享有重要推进作用。

  会上,各位老师就该计划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设置、相关公共课程的开设、培养质量与培养效果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施建雄做总结发言,他讲到陕西师范大学在“以边疆安全为核心的中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位和优势,希望能够通过该计划,在过去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以自己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提供卓有成效的服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