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到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调研
2020-08-27 21:25:00
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5月22日,陕西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永安,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马鹏程就创建本科公安院校工作到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调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公培明参加调研。
  韩永安、马鹏程在听取了关于学院基本情况、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0号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76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讲话。
  韩永安指出,创建本科公安院校是提升陕西公安干警学历、加强全省法治队伍建设、捍卫国家政权安全的重要举措,刻不容缓。在“创本”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要发挥优势,借助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有利形势,争取省、部共建支持,整合公安教育资源,举全省之力共同推进。韩永安表示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当好传声筒、代言人和服务员,全力支持学院“创本”工作。
  马鹏程在讲话中建议学院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对创建本科公安院校工作路径的调研,共同努力把“创本”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细。
  刘建林表示,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学院“创本”工作,并从明确政策要求、路径选择、创造条件、合理划分校区功能、按程序规范办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公培明指出,创建本科公安院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公安工作总要求、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求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学院和省公安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省公安厅将在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倍努力工作,全力推动创建本科公安院校。
  陕西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永安,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马鹏程一行参观考察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警体馆
  该院院长唐少鹏主持座谈。他指出,学院创建本科公安院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现新时代陕西公安工作和公安教育工作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加快“创本”步伐,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388294 2017-06-03 08:46
SRC-1166752801 2016-06-1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