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乡县第二中学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07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习总书记曾强调,在安全方面,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于安思危,于治忧乱”。

  在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西乡县第二中学及早准备,周密部署,5月6日举行了模拟突发地震等紧急情况下的学生公寓楼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周密部署。学校成立领导组织机构,召开专题预备会,在全体师生中学习《防踩踏事故预案》《应急疏散预案》等,明确疏散线路及岗位职责,熟悉信号指令及安全出口,强调演练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等。

  演练中组织有序。领导小组成员深入检查各安全岗位人员到岗情况。总指挥发出统一演练信号,各班学生紧张有序下楼,班长在前带队,班主任在后,奔向预定集合点。3幢楼近3000名师生安全有序撤离,历时不到5分钟。

  活动后深入总结。各班召开疏散演练活动小结会。同学们谈感受,回顾并记住疏散逃生线路及安全出口,讨论总结疏散中的注意事项。教师补充相关防震防火防汛等安全知识及自救自护技能,强调平时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出入楼房按规定路线的好习惯等。

  据悉,西乡二中以本次“防灾减灾”安全主题教育及演练活动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防火防电、心理健康、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并再次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居安思危,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