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致敬 ,有您真好 | 安康学院2023年研招考工作圆满完成
2022-12-29 14:43:00
安康学院
  2023年研招考工作的同志们:
  大家辛苦了!
  征途如虹,初心永恒。12月24日至26日,备受关注的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跨地市考生借考、考生阳性发热动态变化、原定考务人员感染疫情不断增加……,考生、考场、考卷、监考皆为动态变化,无疑给考试组织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及挑战。面对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的研招考,全体安康学院人用坚强意志赢下了这场“大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安康学院精神”和“安康学院温度”。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考点2个考区105个普通考场、20个隔离考场、7个应急处置考场秩序井然,3166名考生顺利走进考场书写青春、拥抱梦想,圆满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和疫情防控的有效统筹。在此,我们向全体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和广大考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感谢初心如磐、全力以赴的你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继2022年“史上最难”研考之后,2023年研考再次面对疫情新形势、新挑战。考前全国各地疫情不断上升,各类考试纷纷延迟举行,但研考的日程从未拖延。因为感染高峰的到来,特殊考生的数字几乎不可能定格。这也使得“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这个平时最简单的要求变得难比登天。数据如何准确、考生如何分类、考场如何设置、考生如何通知、谁来引导、如何保障、谁来防护、谁来实施、试题怎么分、机密试卷怎么转移、路径如何规划……不到考试的最后时刻,所有问题都无法知晓。安康学院人闻令而动,这些重如千钧的难,这些十万火急的难,这些如履薄冰的难,最后分散在成百上千的安康学院人肩头,化解在每一个安康学院人手中!
  没有退缩、没有迟疑,当考研战疫集结号吹响之际,全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胸怀大局、不畏艰险、主动请缨,以忘却危险之心、关念学生之情、战疫必胜之志,为考研学子们织就了一张强有力的服务保障网,用实际行动诠释安康学院人的教育初心,用全力以赴彰显安康学院人的使命担当!
  感谢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你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面对研考这一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充分研判,周密部署、全程指挥下,在党政办、教务处、信息化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纪检监察、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形成了疫情防控组、考务工作组、考试监察组、考风考纪与学生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工作纪律巡查组、网络和考场保障组、宣传和指令发布组等协调联动的工作保障机制,350余名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鼎力支持、参与见证,充分展现了我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感谢忘我坚守、护航梦想的你
  非知之难,行之惟难。在这次平安研考的背后,凝聚了无数温暖感人的时刻。有人不顾家中老幼病患毅然走向考场,这份热情和无畏鼓舞着我们;有人拖着刚刚退烧的身躯咬牙奔赴岗位,这份坚强和毅力感动着我们;有人在风雪中披星戴月,默默为考研学子温情服务保驾护航,这份格局与忘我温暖着我们……研考的试卷类型、考生考场、考务流程极其复杂,每一个岗位都无可替代,每一个步骤都不容出错。排山倒海而至的感染大潮,几乎冲溃了我们首批研考工作队伍,但每倒下一位同志,就会有另一个人补上,前赴后继挺向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此,我们更要深深感谢在疫情背景下与我们并肩战斗的汉滨区第一初级中学和安康市第一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他们的倾情帮助,让我们在冬日里这个城市第一场雪飘来时,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微光汇星海,大爱映苍穹。让我们再次向全体研考工作的英雄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战,用实际行动合力书写了我校作为研招考考点历史上极不平凡的精彩答卷!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对我校研考工作的关心与关注,感谢全体考生对组考工作、防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所得皆所愿,所遇皆所求,平安喜乐,幸福美满!
  安康学院
  2022年12月2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157706 2021-12-15 10: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8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