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荣获“武书连2020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创新能力排行榜”陕西省独立学院第一名
2020-11-27 17:46:00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近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所《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了最新完成的“武书连2020中国民办大学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共包含401所学校,其中民办大学158所,独立学院243所,均为本科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在全国234所独立学院中排第38名,在陕西9所独立学院中位列第1。

  据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所发布大学排行榜距今已有33年历史。《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科学研究是高等学校仅次于人才培养的主要职能之一,其本质是探索未知领域。此次教师创新能力计算方法主要是统计全国所有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连续5年创造的优质科研成果总和,创造这些科研成果投入的总人力,以及以各大学优质科研成果总得分除以投入的总人力,并将结果降序排列,得到在同一标准下,全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

  教师创新能力计算方法

  1、统计全国所有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连续5年创造的优质科研成果总和,以及创造这些科研成果投入的总人力。优质科研成果包括国内外SCD期刊论文及引用;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的授权、转让、许可;国家级奖、何梁何利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国家知识产权局奖等。总人力是学校的全体专任教师和兼职教师(其中兼职教师每2人折合1人)之和。

  2、以各大学优质科研成果总得分除以投入的总人力,并将结果降序排列,得到在同一标准下,全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其中不同学科科研成果已经归一处理。

  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使用A++、A+、A、B+、B、C+、C、D+、D、E+、E,共5等11级表示。等级标准说明如下(跨级别时,依照四舍五入规则计算等级):

  资料来源:《挑大学 选专业--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0年9月出版

  近年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重视教师创新能力的培养,成立了学校社科联和高建群研究中心,制定了《科研成果认定、量化考核及奖励办法》《校级科研管理办法》等近10个制度文件,聘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著名作家高建群、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等一批国内外大师、名家、学者教授,实施骨干教师赴新加坡等国外著名高校业务能力提升工程,举办了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分场 “延安精神与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高建群学术研讨会等重要学术会议,同时在省级科研项目、专业学术会议、核心期刊论文发表、出版教材专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极大推动了教师投入教育教学改革,钻研科学技术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