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科技大学4名教师在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中再获佳绩
2020-11-17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11月12日,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陕西科技大学4名青年教师入围决赛,较去年再获佳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师俊华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赵宝军、岳婷婷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聂景怡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应邀担任评委。有关校领导,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专业课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进行了观摩。

  今年“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的要求,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集中研讨、交流互评、校内展示等活动,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大练兵”各项备赛工作。最终,4名教师进入省级现场展示,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陕西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成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通过观摩,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更加有信心守好主渠道和主阵地。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感受到思政课堂的独特魅力。

  今后,学校将以思政课“大练兵”为抓手,持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发挥好“标兵”和“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专注课堂、潜心教学,不断提高课程育人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