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大学与榆林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2020-09-03 10:00:00
西北大学

  9月2日,榆林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北大学校友赵子富,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高级记者、人民日报传媒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邹雪一行来西北大学座谈交流合作事宜。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座谈会,社科处、国内处、文学院、艺术学院、地质学系、城环学院负责人和榆林旅投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内处负责人主持。

  赵子富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投资项目,就构建校企政三方合作机制、发掘榆林黄河文化资源提出了设想和希望。榆林旅投规划院就《黄河非遗教育体系构建方案》《黄河文化产业发展方案》从时空站位、目标定位、产业策划与空间布局、实施保障、发展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方案将通过校企政联动机制,推进产学研合作,以横山新区、清涧县、佳县构成的“一区两县”为空间,打造“1所大学+5个基地+N个项目”的黄河非遗教育体系,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榆林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协同共进。双方围绕设立黄河研究院、建设黄河文化智库、打造黄河文创基地、加强黄河文化传播、推动创建榆林黄河非物质文化教育先行示范区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常江在讲话中指出,致力于黄河文化发掘和资源利用是西北大学的学术担当,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是西北大学的社会责任。他希望双方以项目带动合作,聚焦榆林地区独特禀赋和特色文化开展系统研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荒漠化治理等专题进行深入与研究,针对干部能力提升和专门人才培养开展合作办学,统筹考虑资金、人才、场地等要素,实现对榆林旅游文化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9785751 2020-11-06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