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到2020年培育600个省级学前教育实验基地
2017-12-06 15:36:00
西安晚报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公布,到2020年,我省计划基本建成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布局合理、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实现学前教育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01%左右,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达到85%。

  按照第三期行动计划,我省将增加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至2020年,省级继续每年支持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修订我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标准(试行),实施省学前教育质量提升计划(2017—2020年),至2020年,培育600个省级学前教育实验基地。继续加大教师培训及学历提升力度,至2020年,全省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90%以上。理顺部队、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办园体制,至2020年,基本配齐幼儿园教职工,基本实现幼儿园教师全员持证上岗。

  规划明确,公办幼儿园建设以乡镇空白点、城市开发区、人口密集区、移民搬迁区、留守儿童集中区和农村新型社区为重点。优先利用中小学闲置校舍建设幼儿园。落实土地、建设、税收、水电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综合奖补、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教研指导等方式,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各市将根据经济发展状况、办园成本和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建立合理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并适时对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进行动态调整,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继续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政策,健全资助制度,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优先获得资助。(记者任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