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积极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
2017-09-15 16:32:00
省知识产权局网站

  2017年,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创新实施全省知识产权“一一八”工程,积极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联合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评审全省第五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共确定27所中小学校(含3所中等职业学校)为全省第五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目前全省共有试点示范学校70所。

  今年,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性支撑,按照国务院《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及《“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要求,省知识产权局制定《推进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到2018年全省创建百所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通过辐射带动,逐步实现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方案》提出六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体系。二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交流。三是组织学校参加中、省举办的科技创新竞赛等,提升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四是实现知识产权“进课堂”,切实将知识产权融入课堂教育。五是推进试点示范学校建设工作,组织申报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六是充分利用学校网络、宣传橱窗、墙报、校报、微信等公共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方案》强调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设立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专项经费,用于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分别对纳入试点、示范的学校,连续3年每年给予5万元、10万元经费支持。鼓励中小学生进行发明创造,对中小学生授权专利予以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