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中小学放寒假 小学低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
2016-01-22 09:56:00
陕西传媒网

  西安市小学1月25日起放寒假,普通中学2月1日起放寒假。西安市教育局明确,学校应合理布置寒假作业,小学低年级不布置寒假作业。提倡小学高年级和初中学校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作业。这是记者1月21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的消息。

  据悉,2016年西安市中小学春季开学2月23日报到,2月24日(星期三)正式上课,2月27日(星期六)上课,当日执行星期二的课表,2月28日(星期日)正常休息。全市中小学统一于7月5日起放暑假;秋季开学8月30日、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保育院、幼儿园原则上不放寒假,在孩子减少的情况下,保教人员可轮流休息。

  西安市教育局在放假安排中说,义务教育学校对学生考试成绩一律以等级形式呈现,并充分体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各区县教育局和教科研机构不得在期末组织全区县范围的统一学业考试、竞赛、测试活动,严禁利用考试成绩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教师及班级、学生排名。严禁学校寒假期间组织或者变相组织中小学生进行补课,不得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辅导班,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教育部门对社会上非法举办的各类“奥数班”等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为各种补习班提供场地和条件。

  新学期开学时,全市中小学要在校内醒目位置和学校网站上向学生和家长公布公示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作息时间表,课程表,考试安排,区县教育局和学校的投诉电话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