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考研备考:考研高数之定积分

   尚学人信考研    2016-08-29    

  结合2016年的考研数学真题对定积分这一章的考察,同学们在2017年考研备考中应该注意下面问题:

  1.掌握知识体系,明确大纲要求

  这部分的内容包括定积分的定义,性质;微积分基本定理;反常积分;定积分在几何上和物理上的应用。根据大纲,这四个部分各有侧重点。其中定积分的定义是重点;要理解微积分基本定理;要掌握定积分的应用。至于反常积分的概念及计算,同学们只需要了解就可以了。

  2.深刻理解考点,学会解题思路

  由于定积分定义在考研真题中经常被考察,所以大家要吃透定积分的定义,利用数形结合掌握分割,近似,求和,取极限这四个步骤。对于定积分的性质,也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会用。定积分的应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数一,数二,数三对其要求也有区别。几何应用方面,数三要求掌握面积和简单几何体体积的计算,数一,数二还必须掌握曲线弧长,已知平行截面的面积的体积,旋转体侧面积的计算。在物理应用方面,数学一和数学二主要掌握用定积分求变力沿直线做功,抽水做功,液太静压力和质心问题。

  总之,希望大家为2017考试做好准备,学好定积分,为以后的高等数学的复习打好基础。祝大家马到成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