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孙其信校长连续2年为毕业生拨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6-07-13    

  6月22—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南校区体育馆和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继去年孙其信校长亲自为5348名本科生拨穗、授学位后,今年,孙其信校长连续3天,亲自为2213名硕士、338名博士研究生和5252名本科毕业生拨穗,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毕业生王相国说,当现场叫着我的名字上台接受学位的那一刻,我真切体会到了学位授予仪式的神圣和盛大,体会到了我手中捧着的学位证书沉甸甸的份量。书记校长逐一为我们每个人祝贺、拨穗、颁证、合影,这是学校给我们每位毕业生独有的一份待遇与记忆,从中我们感受到的是来自学校温馨与人文关怀,是诚朴勇毅的西农文化对我们的最后一次熏陶。即将步入社会了,我以这样的母校为荣。

  食品学院食品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郭紫玥说,孙校长帮我拨完穗,轻声提示我微笑、抬头,还对我说“祝贺你”——这是我对拨穗过程的全部回忆。虽然回忆里都是一些细枝末节的小事,但我能从孙校长身上感受到他的“大爱”情怀和他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关心、祝福。对我而言,与其说这是一次拨穗礼,倒不如说这是一次无声的叮嘱,我会继续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以诚为本、以朴修身、以勇求进、以毅建功!

  资环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毕业生王彩芬说,6月22日参加的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永生难忘!在鞠躬时,意外出现学位帽滑落的小插曲,孙校长见我慌张窘迫之状,温和地对我说,“头稍微低一下就可以,祝贺你毕业”并将学位帽帮我重新带好,为我拨穗。此时此刻,一股暖流流遍全身。这个隆重的仪式,不仅是庆祝毕业,更是新征程的开始。感谢孙校长,让我的人生具有了一份值得铭记的时刻;感谢母校,使我拥有了丰硕的收获,让我更有信心和能力在工作岗位中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园林专业本科毕业生袁凯嘉同学表示,毕业典礼结束后,从上午十点到十二点,面对经管学院和园林学院九百多名毕业,孙校长始终保持微笑,与毕业生亲切交流,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自己的祝福。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孙校长却要在三天时间里重复七千多遍,这已经是孙校长连续第二年如此辛苦地亲自为毕业生拨穗,让我们感动。孙校长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温暖,孙校长的亲自拨穗为每一位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里,我想发自内心的说一句:“孙校长,您辛苦了,我们定不会忘记您的教导,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李春华表示说“去年六月,看到校长要给全校所有本科毕业生逐一拨穗、授学位,心里又是羡慕又是期待,甚至幻想着第二年的六月校长也给我拨穗的情景。时间如白驹过隙,轮到我们毕业了。坐在毕业典礼的现场,满怀期冀的看着校长给同学们拨穗,心中不禁感动,也心疼校长的辛苦。长久的站立,不停的拨穗,持续的微笑,拨穗、祝福、赠言、合影,这样的动作要重复上千次,我们最和蔼的校长用最朴实的行动感动着我们,这是我们最难忘的毕业回忆。我们也会铭记校长的寄语,把‘大爱’、把‘自信’装进行囊,把诚朴勇毅写到祖国各地!”

  水建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薛东表示:“去年听同学们说孙校长要给每一名毕业生拨穗、授学位,就感觉很不可思议,觉得孙校长太辛苦了。今年孙校长又亲自为所有毕业生拨穗,自己有幸成为其中一分子,感觉很亲切、很温暖,也很激动。衷心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我也会为母校争光添彩。”

  植保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毕业生米伟丽表示:“四年前下着小雨我们来了,四年后下着大雨我们走了。当孙校长笑着说出:米伟丽,祝贺你毕业,才感觉到我的大学结束了。感谢可亲可爱的孙校长连续2年为我们每一名毕业生拨穗,让我们在毕业之际再多一份值得永远珍藏的回忆。西农,永远爱你!”

  凤岗通讯社学生记者、成教学院机械设计自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丁尚鹏表示:“和蔼可亲的孙校长亲自为我拨穗,为我大学的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一拨,拨走了我的大学时光,留下的却是对孙校长的深深敬意和对学校生活的美好回忆。我一定不会辜负孙校长对我们的期盼,做一个顶天立地的西农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