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科大: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四有”好老师

   陕西科技大学    2016-01-20    

  按照学校新进教师2015年培训计划安排,1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潘中伟为学校新进青年教师作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苦练扎实本领 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辅导报告。副校长李志健出席报告会,学校2011—2015年全体新进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主持。

  在深刻总结学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奋斗历程后,潘中伟指出,学校近六十年来的发展历史证明,学校要发展、要进步,必须敢于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敢于创新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必须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师生的精诚团结、人心向背。他强调,近年来,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关人才引进、教师培养培训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加大了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师资队伍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和提高。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时期,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承担着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思想道德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9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中提出的“四有”要求,弘扬高尚师德、苦练扎实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标志着陕西科技大学2015年度青年教师培训工作的圆满结束。自2015年7月以来,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联合精心组织实施《陕西科技大学新进教师2015年培训计划》,以教师职业素养、教学基本技能为主要培训内容,采取专题报告、在线学习、外出培训、教学观摩、教学研讨、微格教学诊断、公开汇报课等多种培训形式,为提高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打造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培训期间,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均作了主题报告,并多次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青年教师们坦诚交流,吸纳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修订出台相关针对性制度措施,为学校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文/新闻办 王兴东 教师发展中心 高璐 图/赵志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