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举办“中国梦 汉字情”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长安大学    2015-11-30    

  1125日晚,由长安大学校团委主办、建工学院团委承办的长安大学第三届“中国梦•汉字情”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永,学工部副部长赵建彬,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莹,文传学院教师钟耀萍应邀担任评委。建工学院学办、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此次活动从筹备到决赛历时一个月,共有4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大浪淘沙”个人赛、“鼎足之争”晋级赛、“巅峰对决”争霸赛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丰富的汉字文化储备。经过三轮比拼,美特斯邦威队最终夺冠,青云出岫队和流年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剑客队、长大一中情队和无形之欧顿队荣获三等奖。单项奖方面,青云出岫队的宝塔娜荣获中华小词库奖,三剑客队的李杰荣获最佳书写奖。比赛期间,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对汉字的渊源演变、蕴含的文化和历史等进行讲解。在互动环节中,观众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气氛热烈。

  校团委副书记张永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项比赛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途径。广大青年团员和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要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贯穿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过程。他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提高科学人文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获奖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供稿:建工学院李芝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