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师范大学志愿者听老兵讲历史

   陕西师范大学    2015-11-13    

  2015年11月5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行知”公益社在雁塔校区开展了“青春伴夕阳”第二期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特邀抗美援朝老战士杨清源教授主讲,“行知”公益社11名志愿者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85岁高龄的杨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历以及日军侵华的历史,并从抗日战争与当代中日关系等方面与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谈到过去几年里学生举行的爱国游行活动,表示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值得肯定,但同时劝诫青年朋友们爱国应建立在理性之上,不要被社会极端势力所蛊惑做出违背法律法规的行为。他强调,当代的爱国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对于学生而言,不做“低头族”,认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才是真正的爱国。他期望青年一代牢记战争带来的苦难,珍惜今天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最后,杨老师饱含深情地演唱了《松花江上》,并题词“办法总比困难多,无畏的人面前才有路,逆境中更应坚强”,以此鼓励大家。

  经过与杨老师深入地交流,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对如何爱国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真正理解了杨老师提到的“爱国诚可贵,理性价更高”的深刻含义;明白了要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高自己的科研学术能力”放在首位;知道了勿忘国耻,多关心国家大事,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与退休老教师的交流与接触,让老教师感受到被社会关爱与尊重的温暖,并为志愿者提供向老一代教师学习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精神的机会。同时通过活动影响力宣传并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激发敬老意识,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