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就业洽谈会在西北大学举办

   西北大学    2015-10-28    

102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西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西北大学承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10所高校联办的“陕西高校就业联盟2016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就业洽谈会(综合类)”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共有全国各地500余家用人单位来现场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6万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

洽谈会持续近7个小时,会场内秩序井然、人头攒动。应聘者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仔细阅读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结合自身实际筛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和相应职位,并积极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用人单位的代表都能对毕业生的现场提问予以耐心解答,并对应聘毕业生的个人情况进行详细询问。洽谈会当天,很多用人单位就举行了笔试面试及宣讲会,对应聘毕业生进行了深入遴选。据统计,洽谈会当天已有各高校的万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就业洽谈会总体上呈现出参会单位层次较高、单位地域分布广泛、提供职位较多、各类职位岗位齐全的特点,洽谈会采取了以用人单位所在地市和单位性质相结合的方式对会场进行了分区设置,为毕业生求职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江苏省连云港市、宿迁市、南通市如东县、盐城市建湖县,山东省烟台市、辽宁省大连市、贵州省黔南自治州等地市知名企事业单位纷纷组团前来招聘。整齐统一的场内布置、充分深入的前期宣传,细致周到的现场服务,赢得了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的一致好评,陕西电视台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洽谈会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西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以及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西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亲临会场指导,对进一步增强高校大型就业洽谈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本次就业洽谈会成功地把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和各承办及联办高校的就业资源进行了有机整合,把全省各高校举办的各类大型就业洽谈会推向了高潮。洽谈会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校企、校地的供需对接与深度合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学期开学以来,西北大学深入推进了以拓宽就业创业市场渠道为主要内容的“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广州市知名企事业单位专场就业洽谈会、北京市中关村优秀企业专场就业创业促进会、广西南宁市知名企事业单位专场就业创业推介会、西安高新区知名企业专场就业洽谈会、西安软件园知名企业专场就业洽谈会以及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监局、飞亚达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专场校园招聘会鳞次栉比,为西北大学及省内兄弟院校毕业生搭建了更深厚更扎实的求职创业平台,成效日益凸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