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世界睡眠日”精彩呈现(图)

   西安交通大学官网    2015-03-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世界睡眠日”户外宣传活动于3月20日在康桥苑西广场进行。“世界睡眠日”活动是今年“本科生心理健康月”的一部分,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形式活泼的宣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睡眠基本知识,提高对睡眠健康的重视。 

  

  小广场一边,睡眠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在这里,参与者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答对即可赢得精美小奖品。两位主持人在提问的同时也在给大家普及睡眠知识,人来人往,一时场面热闹非常。

  “睡眠困扰吐槽箱”边也聚集了大批同学。在这里提供许多便利贴,参与者可以写下宿舍生活中关于睡眠的一些意见、抱怨或者趣闻,放入吐槽箱中。旁边还有一块吐槽墙,让愿意与他人分享的同学在上面张贴自己的“吐槽”。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与参与活动的同学讨论对睡眠问题的看法。

  “奇葩睡姿大挑战”活动更以独特的形式吸引了同学的围观。在用于悬挂横幅的栏杆上,拉着一条长绳,上面挂着许多好笑而不健康的睡姿示意图,后面立着一个简易的床板,罩着床单,固定了一块枕头,参与了“奇葩睡姿大挑战”活动的同学就在这个立起来的床板前按着图摆好姿势,参与的同学可以选中某个睡姿到指定摊位进行免费拍照。不断有同学取下睡姿图,拿到摊位登记拍照,奇葩的姿势,搞笑的动作让围观的人群不时发出阵阵哄笑。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认识到睡眠姿势的影响,意识到睡眠健康的重要。

  “世界睡眠日”活动设计新颖,参与性强。活动持续了一个中午,不仅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活动形式引起往来人群的关注,更在游戏中为大家轻松普及睡眠知识,提升睡眠质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