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中西部书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西安外事学院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5日下午,为期16天的“首届中西部书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正蒙书院三号楼举行。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老子学院院长黄藤,陕西教育学会书法专业主任、陕西书法教育研究会会长李明富,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倪文东,中国书协会员、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陕西省书协理事、西安外事学院双聘教授傅如明,老子学院书法系全体教师及3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仪式由老子学院书法系常务副主任赵元苍主持。

  黄藤董事长在结业仪式上阐述了培训班及书法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说,他学习书法就是因为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从设立正蒙书院、老子学院到矗立起张载像,都是为了弘道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培训班的学员就像种子一样在全国各地推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书法实用功能降低以后,它就成了纯艺术,从艺术上升到哲学。书法教育具有传统的地域性和民族性,需要敬畏和敬仰,每个人都要将书法教育与弘扬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积极争做传播弘道的使者。这次培训班虽然结束了,但对于弘扬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又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李明富老师发表感言,他说到,祝贺每一位学员圆满完成培训,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在书法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此次高研班的策划者倪文东教授说到,这是第一次在西安举办中西部书法骨干培训班,每一位学员都非常认真、刻苦,大家进步都非常快。十六天的回忆是深刻的,既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更是我们继续传播弘道的动力。今后,我们的培训班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更加完善,办的更好。

  学员们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这次参加高研班书法培训的感悟:班长李德团说到,学校传统文化的氛围浓厚,师资队伍强大,很珍惜这次参加高研班学习的机会;副班长张智慧激动地说到,从暗恋书法到喜欢书法,到最后的热恋书法,每一个过程我都很享受,有机会我一定还来西安学习,外事学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舍不得离开这个人文气息浓厚的地方。学员金刚用一首诗描述了自己整个学习过程和状态,他非常开心能和大家一起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学员唐玉明、龙云复、张静、常全胜、晋军刚等相继发表了自己培训感言,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黄藤董事长为签名册题字,倪文东教授题签名词,每位学员分别签下自己的名字,傅如明教授题跋寄语。这次书法培训给每位学员留下深深的烙印,也将成为传播弘扬传统文化的新起点。

  特别链接之学员感言分享:

  学员高新二校张静“首届中西部书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感言:

  正蒙习书

  鱼化湖里蛟龙生 古亭檐上草木兴

  杨柳依依随风曳 荷叶田田明珠滴

  芭蕉濛濛雨中翠 石榴熟落鸟虫鸣

  古塔默默守学子 长廊影中鱼儿游

  今有良师在长安 正蒙七方习古法

  恍若置身少年时 乐此不疲汲营养

  抚琴只为奏流水 品茗还需静心绪

  访碑溶融得心画 人道合一成太极

  人生至此闻大道 我当夙夕践行之

  学员常全胜“首届中西部书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感言:

  菩萨蛮·记赴西安学书

  书道漫漫如若水,三千可汲一瓢啜?

  离陇赴长安,谒访白石山①。

  教授无遗力②,学问躬行必③。

  回首寻道友,金石翰墨中。

  释义:

  ①白石山:倪文东导师,自号白石山人,因家在陕西白石山下而名;

  ②教授:即教学授业;

  ③学问:即求学问道。

  学员金刚“首届中西部书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感言:

  学员龙云复“首届中西部书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感言:

  十六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受益无穷,从理论到实践,从思想、路径、方法理念;从技法、章法到创作理念,内容丰富,知识全面,受用终生,受益匪浅。使我有游泳者由泳池游向江河湖海之感!又像一个人从一个小房间走向大自然,风光无限,豁然开朗,仿佛踏着现代的舞步,听着古老的琴声,穿越书法的时空。感谢外事学院提供优质的平台,感谢倪老师及所有老师的无私奉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