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学前师范学院报考指南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2020-08-28    

  1、专业管理理念

  突出师范特点,强化师德师风。用心用情用力,关注每个学生。


  2、专业目标培养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保教能力,面向学前教育行业,能够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爱事业、懂幼儿、能支持、会思考”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专业骨干教程

  学前教育学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幼儿卫生与保健

  幼儿园课程

  幼儿游戏与指导

  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

  幼儿园活动设计

  幼儿园管理

  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

  幼儿文学

  学前教育政策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

  家庭与社区教育

  音乐基础理论

  键盘基础

  美术基础

  舞蹈基础

  五大领域教学法课程

  4、师资力量概况

  学院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陕西省教学名师一人,副教授11人,讲师15人;教师中在读博士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有15人;40岁以下教师19人,41至50岁教师3人。另聘请10名陕西省示范性幼儿园园长及保教主任作为客座教授。

  5、实习实践特点

  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将去幼儿园见习、实习活动的课时,穿插在课堂理论教学之间,反复多次在实践中,对所学理论进行检验和修正。

  大一第一学期赴幼儿园见习一天,培养鲜活的职业认知;以后每学期见习一周,运用课堂所学知识和理论,深入细致地观察幼儿的一日生活,在实践中学习;见习结束后,回归课堂的理论学习,使得理论和实践在相互融合中互相促进。

  实习基地大多为陕西省示范性幼儿园,这些幼儿园代表了陕西省幼教发展的最高水平。

  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幼儿园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西北大学附属幼儿园

  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幼儿园

  西安石油大学附属幼儿园

  西缆幼儿园

  庆安幼儿园

  空军蓝天幼儿园

  6、实训教学条件

  钢琴实训室

  美工实训室

  舞蹈练习室

  幼儿园模拟实训室

  7、学生活动丰富

  新生开学的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旨在锻炼学生的毅力,使他们飞快地独立并逐渐的融入集体生活。

  学院每年举办具有学前教育专业特色的话剧比赛,动员学生参与其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

  暑期组织学生进行对口精准扶贫活动,赴帮扶幼儿园支教,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开阔眼界、锻炼能力。

  疫情网课期间,在学生中开展”醉美笔记“大赛,用多种方式监督、引导学生学习,发扬学前师范学院“严格自律 勤奋积极”的优秀学风。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