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携手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共筑翱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响应国家“新工科”、“新基建”的建设策略,满足社会对高素质软件开发人才日益增长的巨大需求。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签订了软件工程专业联合培养协议。

  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是2001年12月成立的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2003年建立“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西安)基地”;2013年,国家外专局批准为“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的五个重点建设基地之一。软件学院还引进了卡内基•梅隆大学软件系列课程SSD1~SSD10,实现了与国际先进软件教育的直接接轨。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西工大软件学院从多个方面,进行深化合作。为学生毕业后的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西工大软件学院支持明德理工学院推进软件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强化资源配置,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立足区域、面向软件产业前沿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工程型人才,彰显专业特色发展和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人才需求。

  01.开设软件工程实验班——翱翔班

  西工大软件学院指导、支持、协助、促成明德理工学院开设软件工程实验班,即“翱翔软件工程实验班”。针对实验班的学生开展定制培养,促使学生努力掌握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学习自信和职业更好发展,也为西工大软件学院及同类院校努力输送所需要的硕士研究生生源。

  02.平台资源共享

  西工大软件学院在明德理工学院挂牌“陕西省移动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明德理工学院分部。明德理工学院的相关研究平台包括北斗应用技术平台、新华三大数据研究平台等,根据合作项目需要向西工大软件学院开放,鼓励双方教师和学生进行充分合作研究。

  03.师资培养

  西工大软件学院指导帮助明德理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开展传、帮、带活动,协同进行教学和科研活动。明德理工学院创造条件欢迎西工大软件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来院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04.学科竞赛

  西工大软件学院指导帮助明德理工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科竞赛活动,为此双方创造条件努力取得一流成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