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发布:西京学院全国第二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最新发布的武书连“2020年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西京学院以2.782分排名全国第二,全省第一!在单项排列中,理学排名全国第一,教师创新能力排名全国第四。

 来源:武书连2020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

  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以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考生择校顺序、毕业生质量、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教师绩效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了中国157所民办大学的基本情况,为考生和社会各界关心中国民办大学的人士,提供真实可信的参考资料。

  西京学院

  西京学院地处古城西安,学校占地1858亩,2005年获批为普通本科高校,2009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作为全国第一所民办高校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2011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五所民办高校之一。2018年4月,西京学院获批陕西省“一流民办高校建设单位”。

  学校始终秉持“诚、健、博、能”的校训,坚持“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创办“有使命,有远见,有智慧”的大学为己任,培育英才,传承文明,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

  01.集成优质教育资源

  学校现有教职工1700余人,其中教师总数1154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989人,占比86.04%,博士304人,高级职称419人,学科专业领军人物、海外名校拔尖博士等百余人。设立院士工作室1个,建立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02.七大学科协同发展

  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形成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医学、艺术学7大学科门类。学校设14个院系,拥有6个硕士研究生专业,33个本科专业。

  2020年学校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支持的新工科专业,是西京学院-北京华晟经世-FANUC机器人公司合办专业,教育部“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专业,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4个合作企业)合作专业。

  03.科研有重器

  西京学院科研实力领跑全国同类院校。现有教育部东南亚研究中心1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1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并建有何积丰院士工作室、国防科技研究院、6个校级科研平台、4个核心科研团队等。

  学校获得专利授权1100余项;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15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SCI、EI、CPCI)论文800余篇;CSSCI、CSCD、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00余篇。

  2019年《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显示,西京学院科研竞争力2019年再获全国第一,连续八年领跑陕西同类院校,名列全国同类院校之首。

  04.竞赛成果丰硕

  近三年,西京学院本科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获得省级金奖1项,省级银奖9项,省级铜奖18项,西京学院连续三年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三年来,西京学院本科生参加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累计获奖2135项,获奖4374人次,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124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