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8日上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篮球场召开。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党总支副书记程延旗、副院长左永焕、副院长李林威、副院长郑小贵、学生处副处长任渊博、学生处副处长姚挺、学生处军管办主任拓国安、军训团执行团长魏小军、动车工程一系系主任郭聪奇、动车工程二系系主任王华中、铁道技术系系主任李康、城轨运管系系主任孔志伟、人工智能系系主任王英杰、交通乘务系学工副主任李健等参加大会,学生处副处长姚挺主持动员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副院长左永焕宣布军训团建制、学生处军管办主任拓国安宣布军训计划、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发表动员讲话。

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全体新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20级秋季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首先,我谨代表学院领导对同学们选择和报读中国教育控股集团旗下的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教育控股集团是亚洲最大、世界排名第三的高等教育集团,目前拥有江西科技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州白云技师学院、郑州城市轨道交通中专学校、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广东松田学院、广东松田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泉城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澳大利亚国王学院、英国里士满大学、海南经济学院等12所成员学校,在校生近22万人,集团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品质优良、就业渠道畅顺,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技师学院,也是实力非常强的一所技师学院,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同学们选择了西铁就是选择了人生发展最好的平台,就是选择了人生最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军训是大学生生活不平凡的第一课,是大家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好机会,也是大家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更是同学们充满魅力的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军训将教会我们怎样与人合作,怎样磨炼坚强意志,怎样迎接挑战,怎样培养雷厉风行的作风等等。同学们,当你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你们就成为了一名战士,就要接受军营的洗礼,经过艰辛的历程,获取在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体验军训带给大家的酸甜苦辣。你们不仅能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而且能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净化心灵。军训既是对你们品格和意志的一次考验,也是“训思想、训作风、训纪律、训品格”的一次战斗。希望同学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第一,统一认识,端正态度,吃苦耐劳,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生军事训练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大批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有效举措。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投入,既把它当作一项紧张、艰苦的政治任务,也要清楚认识到它会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磨练意志,铸造精神,增进师长和同学间的彼此了解,为以后的学习提供强大动力与热情。希望每一位参加军训的同学自觉端正态度,把参加军训当作人生的必修课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军训中,积极主动地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出色完成训练任务。

  第二,严格要求,团结协作,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每一位同学都必须按照教官的要求刻苦训练,真正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再苦再累不掉队”。以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走好每一个步伐,喊好每一句口号,做好每一个动作。虚心学习、善于学习,自觉地将自己融入集体,服从集体,建立起彼此间兄弟姐妹般的关爱和友情,圆满完成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答卷。

  第三,严守纪律,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军训期间,所有同学都必须集中精力参加训练,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尊重教官,友爱同学,坚决杜绝拖拉松垮的散漫作风。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文明、礼貌、团结、守纪的良好风尚,努力在军训期间形成良好的品格习惯、增长才干,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第四,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希望全体管理干部、全体教官和全体班主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密切协作,切实加强对2020级秋季新生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把军训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军训办公室、各系部领导、跟训辅导员要积极配合,努力工作,忠于职守、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圆满完成为期两周的军训任务。

  同学们,你们的大学生活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今天,你们在军训中走正、走稳,明天才会走好、走远,将来才能成才、成功!希望参你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训练,在实践中强化国防意识,不断征服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充分展现西铁学子的风采。我相信,通过军训教官的精心施教,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的扎实工作和通力合作,军训工作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最后,预祝2020级秋季新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