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办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6    

  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陕教工〔2020〕126号)要求,7月13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五号教学楼5107和5110教室分两组举行了陕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思政课“大练兵”活动。

  此次活动由该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该校党委书记刘力、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亲临“大练兵”活动现场,与校外专家亲切会谈,鼓励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切实承担好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活动特别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咸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勇、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吉发教授、西北大学教学督导专家杨权利教授等6位校外专家以及陕西中医药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评审团,指导并点评大练兵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0名中青年教师参与比赛,分别来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等教研室。每名参赛选手围绕选定主题,紧扣教学目标,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参赛教师或以学理性强,说理透彻见长,或以问题教学法应用得当,或积极融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鲜素材,案例新颖,体现教学内容的时代性,充分体现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养。

  展示结束后,各位点评专家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展示,从选题到教学设计、从内容讲解到教学手段使用、从课件到板书、从教学互动到语言表达等进行了全面精准点评。第一组评审专家组组长沈宝莲教授对参赛教师授课内容的知识性、教育性以及感染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第二组评审专家组组长李刚教授对此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陕西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和“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安排详细周密,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训练有素,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此次活动是陕西中医药大学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的具体体现,是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创新举措,对于加强思政课教师互相交流、提高业务能力、打造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陕西中医药大学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学生思政课学习的获得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