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中医药大学妇幼保健学院、儿科学院揭牌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7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妇幼保健学院、儿科学院分别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和西安市儿童医院揭牌成立。陕西省卫健委副主任赵岚,西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出席揭牌活动。

  该校校长孙振霖与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李亚军签署《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建立妇幼保健学院协议书》,该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与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签署《陕西中医药大学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共建儿科学院合作协议书》。

  孙振霖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妇幼保健学院、儿科医院的成立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医教协同政策、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学校和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建立了新型合作机制。他希望与医院一同以妇幼保健学院、儿科学院共建为契机,深化教学、科研、医疗、学科建设、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助推陕西省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陕西中医药大学近年来不断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落实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主动对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目前,学校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7个,2019年新增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助产学三个本科专业,专业规模、质量、效益与特色协调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不断凸显。今后,学校将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把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加大新专业建设和支持力度,突出内涵发展,强化专业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