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让你脑洞大开的《创新设计思维》课

   西安欧亚学院    2020-04-20    

  培养狂野创新想法,设计爆款牛掰产品,创造全球品牌价值,发现、探索、设计、实践,这是来自西安欧亚学院创新设计思维研究院的《创新设计思维》课程,目前在线课程在智慧树平台上向全国高校共享。

  该门课程是由SAP创新工场首席创新专家鲁百年博士与西安欧亚学院的教师团队共同打造的,创新传统授课模式的创新、创意思维大课堂。

  0 1 · 课程概述

  《创新设计思维》是一门适合各个学科开设的公共选修课,是创新设计思维课程体系中其它课程的理论基础。这门课程从设计到讲授是由企业专家、教育实战专家、高校教师共同倾力完成。课程中采用动画、讲授以及模拟课堂真实教学场景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创新设计思维的基本理论、工具及方法。同时,课程通过丰富的案例、形式多样的工作坊以及真实的项目,激发学生和学习者的创新动机。

  有用、有趣、有价值,课程一上线就受到众多高校教师和学生的欢迎,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课程在智慧树在线学习平台运行2期,选课学校达到23所。

  0 2 · 课程目标

  《创新设计思维》作为一门公共选修课,其目的在于希望学生能够系统理解并掌握创新设计思维的理念、方法及工具,能够具备一定的创新思维方式。然后通过大学四年不断学习、迭代,让创新设计思维变成一种DNA扎根在学生的思维模式中,从而对学生日后的学习、工作甚至是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具体来说,学习完本门课程希望学生能够:

  课程目标1:

  了解创新设计思维基本概念、创新设计思维常用工具。

  课程目标2:

  理解并能掌握创新设计思维的基本原理。

  课程目标3:

  熟练运用创新设计思维相关工具。

  课程目标4:

  对创新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自己的想法。

  课程目标5:

  实现自主创新设计。

  0 3 · 课程内容

  第一章 创新设计思维概述

  1.1 认识创新

  1.2 创新特征

  1.3 创新设计思维的发展

  1.4 创意种子

  第二章 问题探索与重构

  2.1 如何探索(搜集用户信息)

  2.2 探索依据(深层次探索)

  2.3 问题重构

  2.4 项目管理与团队协作

  第三章 创意再设计

  3.1 头脑风暴演绎

  3.2 创新设计思维的通用工具

  3.3 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探索

  3.4 目标导向的解决方案探索

  3.5 创意的发展

  第四章 原型设计

  4.1 原型的价值

  4.2 原型的类型(原型实现)

  4.3 原型工具

  第五章 创意交付与展示

  5.1 交付物

  5.2 展示形式

  5.3 创新设计思维案例展示

  0 4 · 课程特色

  ►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让学生学会“学习”

  课程设计运用国际流行思维训练方法,参照国际标准与规范;采用极限学习、创客、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使学习体验更生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模式,使学习更有效果更高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