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中防疫|实战演练备开学,科学谋划筑平安,经开一中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    2020-03-27    

  “同学们,由于刚才有位同学出现发烧和身体不适状况,现在请大家跟随老师转移至一楼的应急教室上课……”什么?不用担心!这只是发生在今天经开一中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现场的一幕模拟情景而已。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突发状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做到校园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保障。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于3月26日下午三点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利,经开区教育区局长杨永望等领导与来自经开区13所中学的校长参加观摩。伴随着经开一中校长张克强宣布演练开始,经开一中的老师们以高三学生开学报到当天的行动路线为线条,依次通过五个场景、七个情境,展示他们的精心和专业。

  场景一:学生入校

  经开一中在学校门口拉好警戒线,高三各班班主任在门口对学生进行资格甄别,允许居家隔离已满十四天且汇报身体无恙的学生进入等待区。等待区的地面上每隔一米划有标识,学生们按照标识排队等待,不允许家长和其他无关人员进入等待区。在西门口的红外检测区地面上铺设有消毒地毯,学生依次进行脚底消毒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可以进入校园。体温异常(体温≥37.3℃)者将被带至临时隔离区,交由校医处置。校医对体温异常的学生用水银体温计测温确认,询问该生近14天的身体状况,本人、共同居住的人员有无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若复查发现该生体温≥37.3℃,立即报告副总指挥,同时通知学生家长到校接走学生,消毒人员对现场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